close

R0017506

慕尼黑是離Innsbruck最近的一座大城市,由於Innsbruck位於狹長型的奧地利西邊,到德國、義大利、瑞士都遠比前往首都維也納還要近呢!(當初第一次踏上歐洲土地也是飛到慕尼黑再搭乘巴士到Innsbruck的。)從Innsbruck搭火車到慕尼黑只要兩小時,因此得知歐洲杯冠軍賽Bayern München VS Chelsea將在慕尼黑舉行,實在是有夠心動!!!難道,就要可以實現我另一個人生願望:在歐洲看現場足球了嗎??

但臨時起意的我們忽視了歐洲球迷的熱情,慕尼黑所有大大小小青年旅館都一位難求,不然就是飆漲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價錢(有的甚至百歐起跳),就連鄰近城市、小鎮的床位也都滿了......但這依然澆不熄我們想去湊熱鬧的決心,大家一致同意當晚做個"不回家的孩子",跟著街上的球迷在酒吧狂歡整夜吧!!!

雖然是為了足球賽而來,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慕尼黑,因為盛事與城市第一次的接觸總是有好有壞,雖然體驗熱鬧氣氛很過癮,卻也就看不清這座城市原本的樣貌,就像到阿姆斯特丹參加女王節,似乎就少感受了那分運河交織而成的幽靜美麗城市。

R0017512  

主場慕尼黑以紅色為代表色,街上紅滾滾一片!

R0017538  

就是要這種氣氛啦!!!果真讓我感受到了以前只有在電視上見識得到歐洲球迷的瘋狂,他們真的好認真啊!(XD)全副武裝,大聲唱著歌,發自內心的High呀!

R0017534

不過人潮洶湧加上High到最高點的球迷,偶爾還是讓我怕怕的,尤其是大部分是喝了啤酒很High的大叔球迷團,感覺隨時就要失控了呢!看這擠死人的地鐵月台,大家等車時還非常有默契的大合唱,高喊著隊伍的名字,我覺得氧氣不足啊......

歷經一段走散又會合的我們,終於來到球場附近囉!周邊產品好多!忍不住買一條圍巾方便融入瘋狂球迷中。

本來想請外國人幫我們拍合照的,結果一堆路人混進來,這種有什麼盛事的時候,很容易不小心就跟陌生人很開心的合照了。

R0017559

如果可以進球場看一定超High的啦!!!但我們嫩嫩的怎麼可能搶得到票呢?不過到決賽城市感受一下就已經很過癮了!

R0017573

最後我們在一家球場附近的露天酒吧和一群瘋狂球迷一起收看LIVE轉播,店家還很專業的架設了大螢幕。我和朋友擠到螢幕前坐下,赫然發現周圍都是身穿藍色T恤的Chelsea球迷,糟糕,坐錯邊了耶......不過好不容易搶到位置,我們只好在每次慕尼黑進球時很低調的歡呼一下下,觀察大家的舉動也很有趣,因為他們表情都很誇張。XD

比賽中我就發現看似是慕尼黑主力的球員平頭先生沒有發揮出實力,好幾次射門機會都沒有把握到,果然最後比數平手不得已進入了以射門決勝負超刺激橋段!!!比賽結果就不多說了,主場慕尼黑發生失誤輸給了不被看好的Chelsea。不用回頭就可以想像得出背後有多少張苦瓜臉,但還是回頭看了(沒想到比起比賽,球迷的反應更讓我覺得精彩XD),看到的是一排雙手抱頭,面露呆滯的人們。每個人不是攤手就是搖頭,勝負瞬間決定讓大家不敢置信,極被看好的主場慕尼黑居然輸了!?

我跟朋友決定趁他們失控前遠離人群(XD),但意外地大家還滿冷靜的,不過氣氛一片慘澹低迷倒是真的,走出酒吧的路上我不停聽到"I really don't know what happened......"、"It's rediculous......"、"I can't believe......"或是問我"Can you believe that!?"

跟其他朋友會合後,聽他們說剛剛有兩個Chelsea球迷太囂張,站到桌子上慶祝勝利,被旁邊慕尼黑的球迷抓下來海K了一頓(好精采)。但其實場面沒有想像中的混亂啦,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很掃興的默默離開了。本來鬧哄哄的慕尼黑城,在比賽結束的瞬間冷卻了下來。

 

R0017604

賽後的麥當勞。

麥當勞,我們今晚的家。想點個餐填飽肚子都還要先破這關......超恐怖的,不知道當晚他們是怎麼備料的......

把麥當勞當家的當然不只我們,每桌都睡一片。

R0017615

更幽默的是早上要搭火車回家看到的畫面XDDD  火車站也是躺一片,各種他們所能找到最舒適的姿勢都有,用啤酒罐枕在脖子下方的、用朋友屁股當枕頭的......哈哈哈!我人生能看到這個畫面真是太榮幸了!

足球狂熱,我總算是見識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慕尼黑 歐洲看足球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