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段無意間看到的片段(其實平常就很愛看旅遊節目XD),讓我發現世界上居然還有這種美景!十六湖國家公園,是我對克羅埃西亞這個國家的第一印象,事實上一開始我還不知道十六湖在哪裡,只知道是東歐的某個國家,後來上網Google才曉得是克羅埃西亞。

後來......

冒險王的這一集!!!不得了!讓我對克羅埃西亞這原本不熟的國度充滿憧憬!!!去歐洲前就發誓一定要去這個國家看一看!地圖上看離奧地利很近嘛~

某個月底的空檔,有想要一起旅行的夥伴,但還未想好地點,我馬上說:去克羅埃西亞吧!旅伴並不知道那裏有什麼可看性,我便啪~開始講一大堆,還Google十六湖的圖片給他們看,五分鐘內他們就被說服了XD

就這樣,短短一個周末加上前後三天沒有課的時間,分工找住宿與交通,我們就這樣殺去克羅埃西亞了!!!

這次跑了三個點,十六湖國家公園、Zadar和Dubrovnik(我還真的完全照旅遊節目玩XD)。這趟旅行是來歐洲來第一次去在旅遊節目上看到過印象深刻的風景,老實說,有一種莫名的夢想實現感,因為以前總是只能坐在電視機前指著電視誇口說:"我要去這個地方!!!"當下有種證明了"當初我可不是隨口說說"的暢快!

雖然在地圖上看起來克羅埃西亞離奧地利不遠,但去的路程還真是艱辛呀!由於東歐地區鐵路不是那麼發達,要在東歐國家移動得依靠巴士(克羅埃西亞境內巴士:http://www.autobusni-kolodvor.com/en/default.aspx)。從奧地利搭上往東的夜火車(天數有限,這次搭了兩次夜車呢!),穿過斯洛維尼亞,終於入境了克羅埃西亞。由於它不是屬於申根國家,火車上出現海關檢查護照了,這是來歐洲後第一次拿出護照留下紀錄~嘿~有一種又出國的感覺!(明明就一直在出國)

第一站是首都Zagreb,但對這個有著名領帶店的城市來說我們只是過客(克羅埃西亞是領帶的發源地~嘿嘿~不知道吧!這也是冒險王告訴我的XD~本來想要在這邊買爸爸的紀念品的><),在這裡唯一的行程是逛超市,當晚計畫在十六湖住上一晚,要採買糧食!當然,買的又是窮旅良伴,紅醬義大利麵!

搭上大巴往十六湖前進囉!一路上風景"很特殊"!東歐地區雖然只在中歐的隔壁而已,卻是截然不同的風情,很難形容,我想是有一點歐洲加上中東的感覺吧!就連人也長得非常不一樣!中歐、西歐地區的人長得也許就是你想像中歐洲人該有的樣子,但東歐人真的好不一樣,我覺得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種人種,鼻子異常的挺,有趣到我們一直觀察沿途上車的路人。

就這樣,展開了我憧憬無比的克羅埃西亞旅程,下一站,十六湖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羅埃西亞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