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點半,大家很乖的起床Standby。

早上的例行工作是備好馬飼料,一隻一隻的讓他們享用早餐,在馬兒享受的同時呢,要到駱駝堆裡幫他們一隻隻綁上脖鍊,牽到指定位置栓好,再餵他們吃食物。每一隻駱駝還都有不同的分量與配方,這也是最難的地方,因為你必須認得每一隻駱駝,而一開始我真的覺得他們長的都一樣XD不過最後我已經可以記住大部分的名字囉!

R0025179    

在他們邊享用早餐,邊恣意地便便時(相信我,他們很愛這樣做......)我們開始清掃他們一整晚在Stable裡留下的黃金......駱駝果然是活在沙漠裡的動物,便便"一粒一粒"的很好掃XD但不曉得為何吃草的馬兒便便是"一坨一坨",含水量超高,又重又臭= =我們常常都覺得掃馬廄時都快被燻到失去味覺XDD

這樣的例行工作一天早晚各一次。一開始會覺得有點辛苦,畢竟什麼都不懂,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要花很多時間。但習慣了,我們也培養出默契,大家都知道誰在做什麼,還有什麼未完成就立即接手。我們每天都發現我們以半小時為單位快速的進步中,可以吃早餐的時間越來越早,還頗有成就感的!

R0025253    

我們家居然還有養鹿!!!我實在是愛死他們了!!!但鹿真的是非常機警又有靈性的動物,聽說就算你是每天為他吃飯的主人也很難接近他呢。這幾天和牠們近距離相處,當牠們在遠處雙眼盯著你的時候,空氣裡不知道為什麼就瀰漫著一股迷幻的神祕感......(難怪哈利波特的護法是隻鹿!)

R0025149

既然是騎馬、騎駱駝學校,三不五時會有遊客來玩耍,當有人來玩耍,我們就要工作了!這時我們必須領駱駝、領馬,讓孩子們開開心心的在坐馬或駱駝上繞圈圈,他們越開心,我們就要工作越久......這時我們最愛遇到喜歡與孩子同樂的家長,因為他們會主動說要幫孩子牽馬,如此我們又可以休息了XDDD(總是抓緊能休息的片刻)

當然我們也有機會騎馬,有點遺憾的是主人Gerda手受傷,不然我們是有機會向她學騎馬的!!!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有機會坐上有人領著的馬兒上山漫步,這也是很酷的經驗,我不曾騎馬爬山、穿過樹林、上上下下的,也很驚訝馬兒居然有辦法走這麼崎嶇狹窄的路,跋山涉水的,難怪古時候都以馬代步,他們真的很優秀哪!

R0024914  

Gerda告訴我們,馬其實是很膽小的動物,要駕馭他,也正是利用他膽小這一點,例如踢他的肚子、鞭打等等來讓他前進。我也學到捉馬的訣竅,一定要從側邊接近他,要是想從他屁股後面接近,你永遠也無法追上他,因為馬的本能就是會逃離從屁股後面接近他的東西。

相較馬來說,駱駝算是種無法無天的動物XD 我常常愛笑駱駝蠢蠢的很stupid,仔細看他們的臉,有菱角嘴的他們還長得滿可愛的,看起來永遠都在笑!(但這也是我覺得他們蠢的原因XD)他們完全不怕人,第一天工作走進駱駝堆時,一堆頭靠過來在你身上嗅來嗅去蹭來蹭去的,而且駱駝比想像中還要大隻,跟他們不熟時真的還挺嚇人的......

隨著越來越多天和他們的相處,我們也更了解這些動物的習性,跟他們更親近,也不太怕他們了。農場的工作雖然辛苦,想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酷!也覺得不可思議自己完成了這麼多以前想都沒想過有機會可以體驗的事!(肌肉都快長出來了我)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