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真的很幸運,我們來Gerda家當Helper的這幾天,剛好碰到他們移民加拿大的姪子全家大小回奧地利探親。而距離他們上次回來,已經是五年前的事。因緣際會下,我們參與了他們好幾年一度難得的家庭聚會。

某天晚上,我們一起camp fire,全部加起來大概二十幾個人吧!就在平常放馬吃草的大草原上。大家到處撿樹枝、木柴,用舊報紙當火種,升起一大把營火。有人帶來沙拉、自製蛋糕。好多不同種類的香腸,有素的(吃起來像素雞)、有德國白香腸......我們把香腸直接插在樹枝上在營火上烤、好原始XD 這些種種都讓我回想起以前小時候在台東的時光。

R0024942    

R0024993  

當天晚上滿天星斗!

R0025053  

飽餐一頓,同心未眠的男生們抓表弟一起去踢足球,從爺爺、爸爸到小孩,全都很認真,全力以赴,真的很可愛!

過幾天,是姪子的生日,全家大小幫他辦生日趴,我想也是順便餞行吧,當天,他們一家人就要到維也納搭飛機回加拿大了!

一大早,幫忙布置餐桌,餐桌的精緻程度讓我驚訝,簡直就像電影裡一樣,餐盤餐具餐巾擺得整整齊齊,還點上了蠟燭。他們也邀請我一起共進午餐。開飯前,大家在飯廳外舉杯,互相祝福。首先是大家長祖母說話,說了很多對孫子的祝福,很開心它們一家人遠道而來等等,雖然說的是德文,我卻依然覺得好感動而有點濕了眼眶。姪子的媽媽說她已習慣這樣長期的分隔兩地,這並不表示她不愛他們,只是她已習慣流浪(她也是個有豐富人生經驗的人),他只要知道他們在加拿大過得很好就夠了。現在的他們都各自有各自的生活,enjoy退休後的時光,即使孩子不在身邊。  

餐點是傳統的奧地利料理Knödel(一種由肉、各種香料做成的麵球),配上醃酸菜和蘑菇醬,雖然簡單卻很好吃!(在奧地利待久了已經漸漸喜歡上這道菜了)壽星的餐桌前還擺著大家寫給他的卡片,真的很溫馨!

飯後大家問祖母要不要回房休息,她說她想要一直待在這裡直到目送他們開車離開,聽到這我又鼻酸了......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