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朋友那裏得知了這個網站HelpX

http://www.helpx.net/index.asp

決定在多次"照旅遊書玩"的旅行之後,來一點不一樣的!因此在歐洲的最後一個月,除了拜訪在Innsbruck認識的朋友外,我選擇玩玩這個"打工換宿"的遊戲XD

HelpX的概念其實很簡單,就是住進需要幫手的家裡當Helper,用工作換取免費的食宿。大部分參與這個網站的人,也都是希望能藉此真正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暫時"成為local family的一份子,來個文化交流。

原本計畫在英國做這件事,因為想去英國玩同時又怕因為倫敦奧運住宿變貴(但事實證明沒有漲多少),但因為英國海關讓我太害怕,不敢用這種非單純旅遊的原因入境,最後還是選擇在奧地利,一方面也可以練練德文(想得真美XD)。

繳了20歐的註冊費後,就能得到所有Host的聯絡方式。於是我開始"撒"email,以德國和奧地利為主,大多數需要幫手的都是農場。最後大概有4-5個Host回應我,其中有一個我很有興趣,也就是我現在待的地方XD,是一間騎駱駝和馬的學校。當下覺得超酷的!想說如此應該有機會練習騎馬吧!原本是計畫在八月下旬HelpX,但老闆希望我八月初來,可能是"認真的"需要幫手吧!所以就這樣把來拜訪我的表弟妹也拉去囉!XDD

從Innsbruck出發到Melk這個小城市,一下火車感覺像見網友,我也不知道老闆長怎樣(一路上是抱著半信半疑"我應該真的有地方住吧!?"卻又同時不顧一切的前往的心情出發的)。這時表妹看到有位留著白色落腮鬍大叔向我們招手,一看,哇賽!敞篷車!就這樣被載進山裡了!(我當然還是有確認一下身分啦XD)

一到家,是個規模中等的農場,有九隻駱駝九隻馬。見過幾位家庭成員後,開始了外國人最喜歡的活動:Have something to drink and talk.

聊過基本話題,從哪裡來,喔台灣!(不是中國也不是泰國)住在台灣哪裡?是學生嗎?學什麼?來多久了......等等等。居然就開始有工作做囉!@@

一切都很新鮮,沒靠駱駝這麼近過!!!今天傍晚的工作就是餵駱駝和叫馬回家,Host show給我們看,拍幾下手叫兩聲,一群馬兒就從後面草原衝回家,一隻隻走進自己的籠子裡!這真的是太神奇了!看起來超Easy!好乖的馬!

R0024833  

這裡比較像是一個小小村莊,親戚朋友都住附近,而我們的房間是在Grand Grand Mother's house的閣樓,小巧可愛有三張床還有一個洗手台XD我們每晚累趴時都在這裡舒服的一覺到天亮!農場主人給我們很多私人空間,簡直就是我們的小天地XD

晚上,我們的main host, Gerda回來了!她熱情地和我們擁抱(嚇到表弟XD,還不熟悉外國人喜歡肢體接觸的習慣,表妹好像也有點害羞XD,剛開始要親臉頰時都會撇錯邊,哈哈哈,文化交流文化交流嘛~)道晚安前最後一句話,我就知道我們的工作應該不是那麼輕鬆吧!

"Tomorrow we start at 6:30, is it okay for you?"

嗯,我能說不行嗎?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