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克羅埃西亞的第一印象就是從這裡開始。

世界上真有這麼漂亮的地方!?看著主持人坐在湖畔捧起那翠綠無比又清澈的湖水,我真想看看他本人有沒有整型!!!(哈,有時候攝影機都拍得比較夢幻嘛~)

國家公園的入口在高處,需要沿著小徑向下走才會到湖邊,因此第一眼的十六湖,是以俯瞰的姿態呈現在我眼前的!就快要見到真面目的當下,心跳有點小加速,興奮呀!

 R0018190  

旅行過後,我發現我喜歡大自然的壯麗景色更勝於人文古蹟(我也是有人文氣息的啦!我還是喜歡逛博物館呀~但相較之下,大自然的景色常常讓我心情"激動"呀!)大自然的景色中,瀑布是我非常喜歡的!瀑布總是給人一種舒暢感,通常在山谷裡你才看得到瀑布,探尋瀑布蹤跡的同時你也在沐浴在山林當中,然後你會隱隱約約聽到嘩啦嘩啦的水聲,再盡情享受被陽光照得閃閃發亮的水珠溅到身上的清涼。

十六湖就是個佈滿大大小小瀑布的地方。我沒有仔細算他是否真的由十六個大大小小的湖組成,它的地形奇特之處在於這些大大小小的湖是層層疊疊從下游處一直堆疊至上游,湖與湖相間處便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瀑布牆。

R0018088  

我們選擇第一天先逛逛下湖區,第二天再搭乘接駁車前往上湖區探險。國家公園的木質健行步道設計得非常好!走起來很舒服,繞著湖邊散步再經過瀑布,有時感覺就像行走在湖面上。

R0018020  

R0018098  

R0018099

來十六湖前我就一直掛心著天氣的問題,還好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時而晴時而陰的好天氣,陽光露臉的瞬間,湖面波光閃耀真的好迷人!天氣有時真的決定了一個地方美不美呀。

沒忘記要來探究這邊湖水是否真有那麼清澈的任務,雖然照片不及現場所見到的那麼驚人,但我想也足夠了!:)

R0017947  

R0017990   

R0018291  

R0018141  

R0017968

照片可能看不清楚,但湖水的清澈程度真的嚇到在現場的我們。儘管湖水很深,可以清清楚楚見到在裡面優游自在的魚群,幾乎在底部五六公尺深的枯樹也都清晰可見,站在湖邊會有"懼高症"(這個形容不錯吧!XD),真的太乾淨了!就像站在大樓邊緣清清楚楚向下望見路上的車子和行人一樣!

 

第二天一早,搭乘接駁車到整個十六湖國家公園的上湖區最高處,一路向下健行。

比起下湖區是大片大片的湖面給人一種遼闊的舒暢感,上湖區比較像是在山林間穿梭的探險,追求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R0018250  

因為當天下午便要搭乘巴士前往下一個城市Zadar,其實在健行時還有一點趕路的意味XD 但沿途風景實在太美,大家都無法收起拍照的慾望,所以當天的模式成了速速通過較普通的風景,遇到好景色時再停下來狂按快門的行程。

旅行到現在又發現,我好愛健行的行程呀XD 其實我體力還算不錯,很能走路,又非常喜歡沐浴在森林裡,踏著地上那些由樹葉枝縫間印在土壤上的小光點,微風帶著樹葉的沙沙聲無意識的拂過身旁......

走到中游處可以搭船回到下湖區,大家便以搭船作為激勵自己繼續向前走的動力,剛開始沒想到這段健行的路程有這麼遙遠呀......

但一路上有許多遊客陪伴,沿途不時出現驚人的風景,讓這段快三小時的路途顯得很豐富。

第一個讓大家都"O嘴"(香港女生的口頭禪,形容驚訝不已貌XD)的風景無預警的在繞過一個山壁後出現了......

R0018302  

這個瀑布未免也太美!!!我幾乎認為所有的神話故事、武林場景都是從這裡出來的!!!

這裡的瀑布都很有趣,水是從石縫中噴出來的,雖然不是超壯觀大片大片的那種,但這樣多處由石縫山壁中蹦出的細緻水流,造就了另一份如仙境般的神秘幽靜感。

R0018336   

R0018333  

這樣夢幻的仙境在途中不斷出現。

十六湖的水從上游到下游呈現不同的顏色,大致上是非常迷人的翠綠色,和在瑞士看到的湛藍色不太一樣。

十六湖,你真的是我目前看過最喜歡也最美的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羅埃西亞 十六湖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