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1900

是的!當一個城市的Image系列出現時,就知道我在這個城市只是短暫停留,是個過客。由於只是匆匆來訪,也只能寫寫對這座城市的印象了~

葡萄牙想到什麼呢?當然要來試試全世界唯一正宗葡式蛋塔老店!!!門口是大排長龍,店面也相當復古很有風味。好吃!!!但我想說,肯德基模仿得還滿像的XD 但來過正宗老店這一點還是滿值得炫耀的~

個人覺得里斯本最有特色的莫過於就是建築風格了。

在葡萄牙,你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房子。

R0021893  

這種房子。

R0021879

還是這種房子。

R0021880  

牆面貼滿了磁磚,很令人印象深刻吧!為此我還特別問了當地的City Tour,記得他是說磁磚牆面有讓屋內涼爽的作用,慢慢地演變成一種特色裝飾。

 

1  

這是我們來到里斯本的第一餐,是Hostel老闆推薦當地人會來吃的餐廳。憑藉我靈敏的方向感以及老闆在地圖上圈的指示,還真的讓我找到了!外觀完全不像是一家餐廳,像是一般住宅四層公寓,裡面還沒開燈,要不是張望很久發現裡面真的有人在吃我還真的不會想進去。

我們依店員推薦點了兩道菜,左邊的是"牛排飯"之類的,右邊是海鮮燉飯。那個牛排飯,超像台灣的"排骨便當"的XDDDDD 還加了荷包蛋哩。我們簡直不敢相信會在葡萄牙試圖嘗當地特色菜時反而吃到回味已久的台灣味。但我的旅伴似乎不是很開心,他顯然對我的海鮮燉飯比較有興趣。

海鮮燉飯?那不是在西班牙嗎?嘿~葡萄牙也是吃海鮮燉飯的喔(這兩個國家根本就在隔壁嘛)不過葡萄牙的海鮮燉飯不太一樣,西班牙的比較乾,口味也較重,葡萄牙的比較像是燴飯,有很多湯汁,重點是,裡面蝦子超多!!!我幾乎可以一口飯配一口蝦呀!這一道很值得。

R0021853  

這是在逛里斯本市區看到的,意思是:歡迎在此地解放!

City Tour在介紹時我簡直不敢相信XD 就是在石柱旁簡單立了兩塊木板,男性朋友就可以在此地方便,而且是合法的XD 介紹完許多遊客覺得有趣都和我一樣拿起相機照他一張,不料此時木板後走出一位剛使用完的大叔,應該被我們嚇到了XD

R0021998  

里斯本也是個上上下下的城市(滿容易迷路的),為了方便行人上下坡,出現了這最具特色的斜坡電車。

 

後記

前陣子在一本旅遊文學中看到作者提及朝聖之路這部電影。朝聖之路由西法一路通往西班牙聖地牙哥,是過去人們到聖地牙哥朝聖的必經之路,在歷史上及文化上都具有相當大的價值。電影敘述一位醫師的兒子在朝聖之路的旅途中不幸罹難,醫師動身前往法國取回兒子的遺體後,決定替兒子完成這趟朝聖之旅,而在路途中發生許多的點點滴滴,也讓他更理解兒子當初選擇踏上這條朝聖之旅的原因。

雖然我沒有看過電影,但對這條朝聖之路有所耳聞,覺得非常酷!至今依然有許多背包客選擇踏上這條朝聖之路,不一定是為宗教原因,更多是為了挑戰自我,成就自我。

在里斯本度過的第一晚,認識了住在同寢室的美國女生,我們互相詢問彼此的上一站和下一個旅遊點是哪。非常意外的,這位女孩正剛剛完成朝聖之旅,里斯本這座城市將為她長達一個多月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接下來她就要搭機回美國,重返文明世界了XD。我當下真是不敢相信,還真的讓我遇到了完成這段壯遊的背包客。

她和我分享一路上各個停留點留下的戳章及證明書,還告訴我如果想去就別猶豫了,當下的我還真有點熱血起來,不過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那個勇氣呢!

R002179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牙旅遊 里斯本旅遊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