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倫敦西區林立著許多歷久不衰的經典音樂劇院,西區劇院與紐約百老匯常被稱為是英語世界中最高水準的商業劇。相較於紐約百老匯的劇院都是集中在整條大街上(因為Broadway原本就是紐約這條大道的名字),倫敦的劇院則是可愛的散佈在熱鬧的倫敦西區,和中國城交織在一起,常常路上逛著走著,過個轉角就看見獅子王劇院、歌劇魅影、媽媽咪呀等經典名劇的劇院就突然出現在身旁。

R0024485  

據網友說區域內有許多售票亭,會出售便宜票,於是我們也問了幾家碰碰運氣,才知道凡是知名音樂劇都不會有便宜票的......我們的經驗是,在開場前約一小時直接到該劇院門口買票,反而還拿得到便宜票。我們就是直接在演出悲慘世界的皇后劇院門口用20出頭英鎊買到了還不錯的位置!  

我對該劇院的印象是:小而精緻!目測一座劇院大約只能容納200到300人吧!這些劇都是常駐在此地演出,一天可能就有兩場,一星期有好幾天都在上演。劇院小的好處是,就算坐在最後一排也不會感到離舞台太遠,我想這就是他們追求高觀賞品質的表現吧!確保每一位入場的觀眾都能有最高級的視覺、聽覺、聲光享受。

老實說當初還不是非常清楚悲慘世界的故事背景,看戲過程中對劇情不是百分之百的理解,但光是演員現場演唱的歌喉,以及機關重重、變化萬千的舞台設置,再加上現場交響樂伴奏,驚人的燈光效果,讓整場舞台劇看得我目不轉睛。有好幾場戲,巧妙的燈光運用加上乾冰,再配合演員高難度的動作技巧,在舞台上呈現出非常震撼的效果!!!(無法形容,快親自去看吧!)不愧是世界級的舞台!世界級的演出!!!演員的歌聲更是沒話說,高亢嘹亮的嗓音中聽不出一絲雜質,不敢相信是唱現場,卻又被現場所聽見的感動所說服。

R0023837  

 

回到台灣,再次進入電影院欣賞了悲慘世界電影版。同時間舞台劇的一幕幕隨著電影劇情在我腦海中交錯著,電影的完美改編重現舞台劇的回憶,帶給我的是雙倍的感動,也讓我更了解歌詞中所表達的意義。

我一定要再回到劇場,無論是倫敦或紐約,圓我看"歌劇魅影"和"獅子王"的夢!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