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1745

沒想到時光飛逝,來到奧地利短短一學期(其實大約只有三個月,這裡不僅學期短Holiday還很多)就這樣在一陣混亂的期末考中結束了。BUT 我的環遊歐洲人生才正要進入另一個嶄新的階段XD

Because, summer vacation is comming up!hahahahahahaha~~

由於歐洲申根國家已經開放台灣觀光免簽,持中華民國護照可以享有六個月內停留90天,雖然我們交換學生身分另外辦有半年期的學生簽證,但我們依然可以在學生簽證到期後繼續享有"旅遊免簽"的優惠,這也是為何我暑假還可以繼續在此逗留的原因啦!因為免簽還算新的政策,前陣子為了到底能不能繼續留在歐洲費了好多功夫,最後總算在奧地利在台辦事處那兒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不過歐洲大大小小國家很多,一些小機場還是搞不太清楚台灣免簽這回事,偶爾會遇到需要費盡唇舌解釋的情況,所以相關證明還是隨身攜帶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我就有在德國火車上被警察查護照的經驗,還說我要小心離境時會出問題,你才搞不清楚狀況吧!!!但他是沒有對我怎麼樣啦,當然我離境時也沒有遇到任何問題,只要確認自己是合法的就不用怕啦!)

SO 重點是,我開啟了暑假長達兩個月的幾段大旅行囉!這次西葡行決定得很倉促,為了配合便宜機票時間,我非常有種地在最後一科考試後的下午立即動身前往葡萄牙,有點遺憾的是因為時間很趕,沒能來得及和宿舍的所有朋友好好道別(暑假後大家大多離開學校,這也表示某些人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這趟西葡行長達13天,交通過程相當輾轉,也讓我有了更多第一次的嘗試:) 首先,就是要睡機場了!XD

R0021703

從德國Memmingen飛往葡萄牙北部Porto的班機是晚上九點,到當地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所以我們決定夜宿機場,隔天早上再搭火車出發前往首都里斯本。

不是我要說,人生第一次睡的機場還滿高級的!寬敞又明亮,觀察一陣子後發現也有好多背包客準備和我們做一樣的事情,所以安心很多XD

R0021722

憑藉我敏銳的觀察力(XD)發現咖啡廳後有一塊小空間,有許多沙發座椅,又不會被來往的旅客打擾,簡直就是專為我們設計!!!馬上就地躺下XD 夜間有幾次清掃的阿姨經過,對我們見怪不怪的,原來Porto機場有很多收留背包客的經驗XD

R0021727  

早餐還吃機場內的早餐,是有沒有這麼享受喔......

 

R0021744

這是我們在里斯本的Hostel,繼克羅埃西亞又一間物超所值的住宿點!一晚只要10.9歐,也就是400台幣左右,但感覺好像住在度假別墅喔!

R0021810  

R0021784

R0021788

我們每天早上都會在陽台享受早晨溫暖的陽光和享用早餐。

R0021805  

雖然這裡Hostel附贈的早餐都很簡單,不外乎就是土司、各種果醬、奶油、牛奶、咖啡、玉米片,但已經很豐富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歐洲的關係,奶製品都超好吃的!直到現在都還有點懷念那個味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