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最艱辛的旅程。

這次長達兩個星期的英法之旅,由於出發前兩天我人還在西班牙,老實說planning的非常倉促,也沒有做足太多功課。但因為巴黎這座大家夢想中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浪漫都會,大概都知道該看什麼,吃什麼,英國就更不用說了,是我夢想中的城市,早就有一堆想看的東西,所以這次不用照旅遊書玩了啦XD

R0023596

但倉促計畫的結果,就忙中出了錯,當天出發前才去印機票,又發現忘了帶保險證明= =(因為聽說英國海關很嚴,資料沒有齊全很害怕呀!!)為了衝回家拿保險證明,讓表妹表弟先到火車站等我,但腦袋有洞的我......居然說錯公車,結果表妹表弟搭錯了車,我們錯過了火車,也錯過了飛往巴黎的班機......(呀呀呀~晴天霹靂呀~)

當下十萬火急回宿舍,連忙上網蒐尋替代方案,非出發不可呀,不然所有住宿都訂好了,錯過一天就會損失更多!當然,沒有錢解決不了的事......我們只好割愛訂了一張比原本多出四倍價錢的機票,當天下午又出發了!(其實還滿佩服我們的高效率的......)

在Verona機場夜宿一晚後(不好意思,第一天就帶著你們睡機場,因為Verona只是一個小機場,一直很擔心半夜被趕走,還好很多人陪我們睡XD),第二天終於,總算!!!成功地搭上廉價航空,當飛機落在法國土地上的那一刻,差點都要哭出來了......

7月14日是法國國慶,我們很幸運地趕上了晚上在艾菲爾鐵塔釋放的國慶煙火(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第一眼見到整點閃燈的艾菲爾鐵塔心裡有一種非常非常感動的感覺!一方面巴黎鐵塔這個字眼對好多人來說都是個夢想,他有名的程度會讓你見到他本人時忍不住內心澎湃!就像我們剛到巴黎造訪的第一個景點,一出地鐵站,那座世界聞名的凱旋門隨著電扶梯上升一點一點完整地聳立在你眼前,凱旋門,比想像中的還大!加上夕陽點綴在它身後,美到除了"哇"的張開嘴讚嘆,不用多說什麼只想盡情Enjoy。

  

在巴黎待了四天,幾乎走遍所有著名景點,巴黎不愧是大家憧憬的浪漫之都,著名景點不僅多,還都很厲害!

巴黎聖母院,著名小說鐘樓怪人的場景。因為鐘樓怪人,讓我們看到這座美麗教堂的時候都特別有感覺。不停興奮的討論卡通裡鐘樓怪人就是從哪一根柱子盪到另一座屋頂的。

我目前參觀過最厲害的博物館,羅浮宮!!!

 

雖然大部分的人事是為了一睹鎮館三寶,蒙娜麗莎的微笑、勝利女神、維納斯。除了一睹三件世界著名藝術品,建築物本身,內部裝潢,以及豐富的畫作都很有看頭!雖然我沒有研究名畫及歷史,光是欣賞巨大佈滿整座牆的畫作也讓我很震撼!

離開巴黎前一天,我終於實現嚷嚷已久,一直想拍的巴黎鐵塔夜景。就在據說欣賞鐵塔的最佳地點:夏佑宮的廣場。

我們從天色還不太暗的傍晚,一直待到晚上整點鐵塔閃燈才離開。瘋狂的拍了好多好多和鐵塔的合照,光是靜靜地坐在廣場前望著它也覺得幸福!(旁邊長椅坐的都是一對對的情侶XD)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