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拜訪朋友的丹麥之旅,搭乘了長達19個小時的火車,來到我的第二個HelpX Host住的地方,位於德國的Bad Mergentheim。

R0025750  

農場主人帶著已經在這裡做了一個星期Helper的韓國女生來接我。沒想到,在我來的這段時間,這座農場同時有五位Helpers,分別來自台灣、韓國、希臘、美國...,真的是太太太國際化了!

這小村落,住了167個居民(農場主人的兒子還特別跟我強調XD),當中有三個Farmer,其中一個就是我們家。剛到時還真的嚇一跳,隱藏在可愛木屋後,養著將近百頭牛(還好工作中沒有掃牛便便這一項XD)

第一天早晨七點半起床,和大家一起享用早餐!果然不出所料,桌上擺著現擠的牛奶,以及奶油、起司(起司也是用自家牛奶自製),好多不同種類的果醬,和兩大籃的黑麵包和白麵包。他們吃飯的方式很可愛,每個人面前有一個小小的木頭砧板,以及一把刀子和一根湯匙。把麵包放到小砧板上,抹上奶油、果醬、香腸、小黃瓜,what ever you like!他們,真的吃好多麵包,早餐晚餐都是,早餐配甜的,晚餐配鹹的(火腿、起司、魚醬罐頭、生菜、小黃瓜......)早上媽媽都會讀報紙,其他家庭成員會很認真地聆聽,然後大肆討論新聞的內容,每當這時候我都覺得這家人真是可愛!

R0025779  

一天當中,最期待的就是午餐了!因為擁有一手好廚藝高齡91歲的奶奶,每天會為大家準備各式各樣不同的德國傳統料理。他們大部分都以馬鈴薯、麵團為主食,通常會先來一道餐前濃湯(充滿各種蔬菜和豆類),再來一道主食和主菜。主食可能是馬鈴薯裹上一點麵粉加奶油,或是麵團加奶油配一點馬鈴薯......主菜常常是以濃稠醬料熬煮而成的燉肉或燉蔬菜。老實說,歐洲人吃東西真的比我們簡單多了!難怪我們煮中餐在桌上擺出一道接一道的菜餚時他們會傻眼XD 但還是不可否認,雖然簡單卻很好吃,好想把握在這裡的時間跟奶奶學做菜唷!!!  

第一天早上的工作就讓我感到興奮,我們要去後山的草原接一小時前才出生的小牛!!!這裡的運作方式是這樣的,全農場只有一隻公牛,負責整座農場傳宗接代的工作。一旦母牛懷孕後,就會從牛舍中被帶到山上的草地去待產。小牛順利出生後,就會把媽媽和小孩一起接回牛舍,小牛安心地慢慢長大,媽媽就會加入生產牛奶的行列囉!

R0025791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親眼見證小牛出生的時刻!小牛出生後,牛媽媽溫柔地幫他清理身體(後來我才知道不是每一隻牛媽媽都會這麼做,所以有溫柔的媽媽小牛是幸福的),小牛用盡全身力氣學會站起來,農場主人說,我們要花一年才學會走路,而小牛只需要一小時的時間。

媽媽、爸爸和爺爺奶奶都不會說英文,我想這段時間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長時間沒有開口說中文的日子吧!只能用非常有限的德文單字溝通,總是被問:Verstehen? 哈哈!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