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4號(兒童節快樂!XD)離開北極圈,原本四人成行的我們分為兩兩一組,各自前往下一段旅行。雖然只有短短三天,但大家一起經歷了好多事情,這段日子就好像把人生的精采程度濃縮一般,令人回味無窮!

Melanie和我從北方小鎮Narvik搭乘廉價航空前往奧斯陸,開啟另一段在挪威的旅程。

因為班機的關係,抵達奧斯陸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一出車站,便感覺情況不妙,很多街友和外地移民在火車站附近遊蕩。雖然如此,第一任務來是必須要先找到我們訂的Hostel。拖著行李箱,在夜裡研究路標認方向的我們,早就被盯上了!

在十字路口,有一個男人突然過來和我們說話,說是我們外套上有髒東西。一看,天啊!一大片不明的白色液體噴在我和Melanie的外套上。問男子是什麼,他說可能是鳥糞......= =很好心的遞面紙給我。我們覺得他人不錯,於是我向前去問路,他也好心的指引我們方向。

之後我們幫對方擦乾淨外套上的"不明液體",就是那麼一瞬間,朋友突然大叫:"行李哩?我的行李哩?"。一看,果真她的整個行李箱不見了!!我們馬上四處張望,卻沒看到可疑分子。一名路人詢問我們是否在找行李,還說看到一名男子提著它跑到地鐵站去了!說:快!我們快去追!於是友人就和他一起跑進地下鐵,我就這樣和倖存的行李箱被丟在大馬路上......

當時一堆念頭在我腦中閃過:"我朋友會不會怎麼樣?"、"我不信任那個人!"、"我朋友會不會被抓走?"、"我要不要去報警?"、"留在原地等她回來?"

過了十分鐘,朋友回來了,沒有拿回行李。我們決定先回Hostel求助。

Hostel櫃台人員建議我們早上去報警,也告訴我們警局位置。

回房後我們士氣低落,正在想是否要改變原定計畫?原本明天一早就要開開心地搭七點多的火車展開挪威縮影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畢竟整箱行李不見,很可能就無法繼續旅行下去了。

突然,有人敲我們的房門,居然是櫃台人員提著我們的行李箱出現在門口!

我們當時應該都驚訝到眼球要掉出來了吧!"誰把它送回來的?",櫃來人員說是一個矮小的男子,要我們趕快Check有沒有東西遺失。檢查後,一樣東西不少!事實上我們都不會把貴重東西放在行李箱內,但這些東西或許對他們來說很無用,卻是我們繼續旅行不可或缺的東西!

結論是,我們遇到還算有良心的竊賊。

思考一下就會發現,那個遞面紙的仁兄是和他們一夥的,跟我們說話分散注意力!當時我還覺得自己很白癡,居然還去向賊問路!!但要是我沒有這個舉動,他也不會知道我們的住處,行李也就不會被送回來了。整件事情......只能說非常的離奇!

事後我還開玩笑說,一定是小偷打開行李箱後,發現,挖賽~這兩個女的比我們還窮,所以良心發現幫我們把行李送回來了吧!(裡面有泡麵和還沒乾的襪子XD)

後來我們安慰自己,沒有任何損失卻換來一個教訓,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因為這場驚魂記,我們兩對奧斯陸的印象都超,級,差的!!!我在奧斯陸的期間一張照片都沒拍你就知道我有多反感了!因為這件事,這座號稱生活品質、物價、環保意識都很high level的挪威首都,在我們眼裡怎麼看都不對勁,路上的人一個長得比一個可疑......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在歐洲少說也要遇到一兩次這種鳥事,但完完全全沒有想到會是在北歐!實在是讓我太震驚了!同時也很疑惑,為什麼旅遊評價從沒看過有人說奧斯陸是個這麼亂的地方呢?事後有人跟我說他覺得奧斯陸還不錯、很漂亮,我常常不能理解XD 這證明對一個地方的喜好與否,真的取決於你在那裏的親身經驗。而每個人的經歷,遇到的人事物永遠都不會相同,每段旅程都真真切切的屬於自己,就算別人走了和你一模一樣的行程,也不會有相同的體悟。

這個真理在旅途中不斷受到映證。對我來說是我看過最美的地方的小鎮,在別人口中可以變成"蛤?就這樣?"或是"好無聊"的地方......所以我知道,只有靠我自己的眼睛,自己的雙腳真正踏過的土地,我才會了解,這個地方對我來說究竟是什麼,它可以有什麼樣的意義。而我也相信,當我有機會再次踏上這片土地,又會有另一番截然不同的感受也說不定!Yeah, Who kno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