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北極圈的第二天晚上,大家依然開心地輪流洗桑拿,但心中也一直掛念著屋外還沒完全漆黑的夜空,再過一個月,這個地方將進入永晝。  

昨天晚上大家熬夜到三點,卻還是不見極光的蹤影,只有兩位團員"似乎"看見一絲綠光在樹叢後出現又消失。今天天氣非常好,當地人告訴我們很有機會看到極光,並且透漏分辨極光的技巧給我們。原來極光一開始是灰色像雲霧狀的東西,若你不確定那是雲還是極光,只要拿出相機拍他,照片會告訴你答案。

 

R0014884

 

大家在小木屋裡目不轉睛地盯著窗外,不時又有人按耐不住披著羽絨衣到外面瞧個究竟。突然,cooper在窗外興奮揮手,我們馬上衝出去知道大事不得了了!!!往天空看,有一大片灰色不尋常的雲霧狀在天空盤旋,Melanie拿著剛拍的相機畫面給我看,那團雲霧在螢幕上真的呈現綠色的光芒!我真的看到極光了!!!

大家興奮不已,紛紛回小木屋著裝,圍巾帽子手套,把全身包得緊緊的往小木屋後的雪地出發。

首先,一個大大的U字形雲霧劃過天際,當我們越遠離小木屋,雲霧變得越來越綠,並且漸漸往空中其他地方擴散。

  

 

在11-12點之間,我們遠離光害走到雪地中,一連串的極光秀在眼前上演。從天空的各個角落,無預期的慢慢形成雲霧狀,再漸漸變成綠色,然後擴散開來。當中我最喜歡的一道綠光,是從地平面開始慢慢往天頂的方向爬升,一絲絲如綢緞般的綠光像扇形一樣佈滿天空!

R0014905  

 

原本以為,因為今年太陽粒子運動旺盛,看到極光是很有機會的。後來在旅途中和其他背包客聊天,才知道有些人即使在正值極光旺季的一月份去、或是有些人在北極圈待上了一個星期,都沒有見到極光,我才驚覺我們是有多麼幸運!!!在北極圈的短短三天,就在第二天晚上看見了極光,當下真是難以形容的感動!

 

最後感謝我優秀的相機,讓我能和夢幻極光合影!這真的是我做過最酷的事了!

R0014921  

 

晚上出去看極光的結果,頭髮和睫毛都結冰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 極光 拍極光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