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Innsbruck怎麼可以不滑雪!?

 

還記得開學商學院Intrduction day,負責人問到大家Who come here to ski? 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毫不猶豫地舉手!就知道這個滑雪勝地多麼吸引人了!

 

IMG_6672   

 

每天坐公車都可以看到有人扛著Ski或snowborad,全副武裝的準備去滑雪。聽朋友說,想去滑雪最好是等到有會滑的朋友帶你一起去。Have you go to ski? 這是每次初次見面奧地利人都會問你的問題。自從來到這裡,也認識了不少熱愛滑雪的當地學生,當他們問我有沒有滑過雪,我總是露出興奮的表情說我非常非常想試!!!之後他們就會熱情地告訴我應該怎麼坐公車,到哪一座山去滑......就是沒有人邀我一起去= = (怎麼都沒人聽出我的弦外之音......)

 

上周末,我終於受不了了,眼看天氣越來越晴朗,要是我就這樣到雪白的山頭退了色,我一定會掉淚!當晚在廚房問外國同學滑雪的資訊,想說不管怎樣都要去!!沒想到!剛好就有兩個外國女生明天要去滑雪!!問我們要不要加入她們(淚)。就算6:50就要出發,我也不假思索地衝了!

 

到滑雪場的公車免費,沿途風景美不勝收!一路往上開,我又見到了久違的雪地(城市裡大部分都融雪了),從山上望下來,才發現Innsbruck真的是個被群山環繞的小城鎮,就像電影裡空拍坐落在山谷裡的村莊那樣,自己走在城市裡都感覺不到,讓我不敢相信我已經在這美麗的城市裡生活了將近一個月。

 

為了租裝備以及鞋子加上門票,花了我們50多歐......一座滑雪場有很多不同的滑雪道,可以依偏好或難度來選擇。我們當然是先從幼幼班開始,但後來才知道這個看起來幼幼的幼幼班其實不怎麼YOYO......

外國同學帶我們搭幼幼纜車上坡,當我站到頂端我就後悔了,站上Ski我連前進都要花很大力氣,更不用說控制方向了。好心的外國同學開始解說動作與技巧,我有樣學樣,但都學不像XD當我們試著往下坡前進,可怕的事發生了!我的雙腳不由自主地轉向正面,筆直地一路從山坡上一路向下滑去,我依稀聽到外國同學在我背後說著OH NO OH NO......可悲的是我還沒學怎麼停下來!心懷恐懼,想著在不停下來就要靠其他滑雪者或是牆壁了!只好試著煞車,乒乒乓乓一陣,我整個人用大字型在雪地上轉了好幾圈。

 

但我發現,其實在雪地上跌倒不是那麼痛,這一點給了我莫大的勇氣!反正停不下來就用屁股著地就對了!

 

剛開始跌倒,連站起來都要花好大的力氣,如何順利的"重新站起來"是我的第一課。外國同學們陪我們練了一個多小時,很感謝她們,因為陪我們滑,她們自己就無法去玩更高難度的雪道。後來我和我的室友表示我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讓她們放心去滑雪~

 

練習一陣,我們決定再次乘坐纜車上坡,但一站上坡頂我們又後悔了......要著手滑出第一步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呀!(即將面對高速的恐懼,以及準備跌倒)

 

試了好幾回後,我們變得越來越大膽,可以稍微放手往下滑了!我雖然練就在前半段來個有點帥氣的小S型,但一旦失速,就只能用很慘烈的姿勢跌倒收場XD (一路上還招來很多外國人的關心,Are you okay? 然後幫我檢飛到旁邊的帽子什麼的XD) 

一個多小時後,外國朋友回來和我們會合,他們都說我們的進步實在是Amazing!!!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她們是真心的! 

 

耗盡體力,中午到佈滿白雪的山頂上享用午餐。這輩子沒有看過這麼美麗的雪山!!!陽光照得滿地白雪閃閃發光!實在是太美了!美到我無法相信自己和這片雪山是存在同一個時空裡的!

 

R0012734

 

R0012740   

  

隔天起床果然不負眾望,全身痠痛兩天!!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