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在克羅埃西亞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有"亞得里亞海之珠"美名的古城,杜布尼克。

我對這座城印象極為深刻,原因是它的結構以及地理位置都太特別了!彷彿遺世獨立般的,一個人靜靜的、高傲的聳立在岸邊望著亞得里亞海。

這是一座被完整古城牆圍繞,結構像個碗的城市,城牆就如碗沿,許許多多錯綜複雜的小巷弄直通碗底,剛進入城牆向下望見一直向底部延伸的石階時,忍不住驚嘆!

R0019184      

被亞得里亞海包圍,陽光耀眼,今日在這座古城留下了不少寫真照XD  

R0019470  

這座古城的城牆外就是這副壯觀的模樣!那家海景咖啡廳價位應該頗高吧!!

R0019521  

清一色鮮紅屋瓦也是這座古城最大的特色,不過在之後到葡萄牙里斯本的旅行,發現那裏的房子也都是這樣呢!兩座靠海的城市有幾分相似之處。

據說動畫大師宮崎駿就是以這座城市作為"魔女宅急便"的故事背景呢!在最後我們登上城牆,繞行一圈時,常常有機會跨過人家的屋頂,當時真的有彷彿置身動畫場景中的感覺呢。

DSCF6983  

在城牆上俯瞰亞得里亞海,海水真的好藍好藍,藍的我身心舒暢,還看到這幅悠閒的景致(當時一直嚷嚷:我也要認識有帆船的人!)歐洲人,果然還是最懂得享受了!

 

後記

古城讓我們流連忘返,待到天色漸暗我們才捨得離開。古城離我們住的民宿大約15分步行距離,我們伴著黃昏時分藍紫色的天空,漫步回家,一路上每個人都還是不時舉起相機,捕捉最後一刻的美景。就在一個路口轉角,我突然發現走在我前面的旅伴開始邁足狂奔!!!難道發生什麼事了嗎!?我也不自覺跟著跑了起來,沒幾秒我就知道了答案......

紅滾滾、暖得發燙、斗大的夕陽就在筆直的公路盡頭,我真的,沒有看過這麼大、這麼大的夕陽,那紅橘色的餘暉,在我繞過轉角後撒向我全身。我望著它,一步一步緩慢地向前走,相機也不拿了,因為這樣真實的感動用自己的雙眼和心去感受才值得。遠遠看見走在我們前面兩個香港女生停佇在十字街口的背影,我想我們的心情都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美景而激動了吧!

之後我總愛稱這趟旅行充滿奢侈的美景、又不斷追著夕陽跑。

事後香港女生和我說,這個原本不在她們旅行名單裡的國家,現在成了她們去過的國家中最喜歡的!我真的好開心!還好我有拉妳們來吧!:)    

 

另外我們在這座城住的民宿,創下我所有歐洲旅行中性價比最高的一家!!!我們每人一晚只花了10歐!!!台幣不到400元!而當晚我們四人享有一整層的公寓!!!兩房兩廳一衛浴,還有養魚XD  不知道是這裡民宿競爭激烈還是正值淡季,我們一度不相信老闆真的會只跟我們收十歐......

R0019154  

R0019143  

R0019146  

從此之後,我又多了"找住宿達人"的封號!!!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