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下旬累積想出國的心爆發,於是就這樣非常瀟灑的破壞了Cooper原本的新加坡深度獨旅,趁虎航機票還算便宜就這樣下訂了!後續Adrian也加入,意外的形成了IBK三人小旅行團,我們就是如此獨立自主的個體,三人硬是要搭不同班機在不同的時間點抵達新加坡。其實滿enjoy一個人搭飛機的,比起跟朋友一起搭更有一種冒險新鮮感。

搭了下午出發的班機,抵達新加坡已是晚上,為了趕上金沙酒店前的整點水舞秀,急急忙忙的購買交通卡卻還是費了一小段時間,一到機場,第一印象就感受到新加坡的international,語言人種也太多,就算是華人也是不斷的中英夾雜,一句話雙聲道的程度讓我幾乎覺得是每個單詞都要中英文切換一次,賣交通卡的是一個中東女子,馬上在充滿華味的異國重新複習生疏一段時間的英文。

拉著小登機箱、背著後背包直奔金沙酒店,Cooper和友人在捷運出口接機覺得好貼心!緊接著在小CK與已失心瘋的Adrian會合,我們三人終於合體!哈哈哈!

金沙酒店前,有一個非常寬敞的木棧板廣場,是觀賞水舞秀的絕佳位置。一踏上木棧板整個心花怒放,高樓大廈配上濱海灣的夜景真是太美了,晚間微風徐徐吹來非常舒服,秋天真是個適合來新加坡的季節!這畫面讓我想起了上海的外灘、想起了香港的維多利亞港,這三座濱海的不夜城有幾分相似之處,但不知為什麼我最最喜歡新加坡,有一種格外的摩登感,印象中大家都愛說新加坡地小人口多,但是真正踏上這裡的自己卻覺得這座城市讓人感覺一點都不擁擠,大樓的密度也不致於讓人喘不過氣,一眼望去夜景的每一處好像都規劃好了似的 (我相信真有可能是規劃好了的) 待在它該有的位置,不多不少剛剛好。

沿著濱海灣散步是一件很愜意的事,走到每一處都是新風景。

走過好多外國人喝喝聊聊的小酒館。

LV之船。木棧板上還有一群年輕人抱著吉他坐著自彈自唱。

邊走邊爭論著他是柚子皮還是蓮花。

金沙酒店前的螺旋橋。

我的夜景拍照魂全面啟動!真的是太漂亮了啊!走著走著,會好希望台北市也能有這樣一條貫穿城市夜景的河。

繞到濱海灣的另外一頭,遠遠就看見超紅地標魚尾獅,自從看了林依晨結合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新加坡觀光短片,心中就一直惦記著他,比我想像中的的小呀,剛剛在對岸時還很努力興奮的問朋友他在哪,瞇著眼找。

開開心心蹦蹦跳跳的要去找他合照,沒想到卻發生一個糗事,就在我們好不容易喬好最佳角度要和可愛的魚尾獅合照時,

他,停 水 了!停 水 了!

應該可以想像對著照相機擺好pose的我聽到身後的嘩啦啦水聲漸漸靜音,臉有多囧,哈哈哈,當下我們真的笑成一團。

決定一定要在遊記分享這個小Tip:魚尾獅吐水時間至凌晨一點為止。

好安靜的夜啊。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